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朱黎阳会长接待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一行

2022-03-21 13:46

2022年3月15日,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率汨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冯勇刚、市发改局局长周雄伟等到协会座谈交流,协会会长朱黎阳和副会长李边卓接待了朱平波书记一行。双方就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相关政策和汨罗市循环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朱黎阳会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最新政策和双碳背景下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向,听取了朱平波书记和冯勇刚主任关于汨罗市循环经济发展历程、高新区循环经济发展成效的介绍,对汨罗市循环经济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平波书记介绍,汨罗市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并荣获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经过十多年的探索,汨罗市把循环经济产业从小做大,从粗放转向集约,依托再生资源市场优势,引入了一批资源回收利用头部企业,回收市场体系健全,发展态势良好,形成了以再生资源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园区,走出了一条具有汨罗特色的资源化利用光明之路,在资源高效利用的同时有力支撑了汨罗市经济发展。

朱平波书记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近年来为汨罗市发展循环经济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真诚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协会的合作,并期望协会与汨罗合作举办行业论坛,多组织专家到汨罗调研指导,希望借助协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推动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在规划编制、政策研讨、调研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双碳背景下汨罗绿色发展之路。协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力量,为新时代汨罗市循环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汨罗市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汨罗市贸促会长黎灼、湖南龙智科技董事长廖中良、中国低碳网董事长刘奇平、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和战略规划部副主任范莹莹陪同参加。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