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促进法修订研究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一)

2021-09-30 09:09

为做好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修订研究工作,9月2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研究小组组长赵家荣主持召开循环经济促进法修订研究专题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再生资源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修法建议。座谈会重点围绕废旧物资回收体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如何规范相关主体的义务和责任;再生资源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难点及激励与约束措施;再生资源产品推广应用的瓶颈及需要法律规范的内容;生产者责任延伸制的内涵、遵循原则、适用范围及相关方义务和责任界定。会议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具体条文修改和增补提出了建议。

修1.jpg

上午座谈会现场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管爱国、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许军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朱军、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潘永刚、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塑料再生利用专委会秘书长范育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专委会秘书长顾明明、北京资源强制回收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何叶、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田晖等行业协会和机构代表,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金惠、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杜欢政、南开大学循环经济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军锋、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戴铁军等参加了会议。  

修2.jpg

下午座谈会现场

修法研究小组副组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成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学军、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原一级巡视员王凤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国家发改委宏观院体改所科研处副处长张德元、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创新政策与评估研究室主任彭绪庶,以及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听取意见。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分领域开展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有关行业协会和专家对修法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具体条文修改建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