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2-08-04 15:21 浏览量:3041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8月2日上午,在协会党支部书记朱黎阳同志带领下,协会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及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接受精神洗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2.jpg

大家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实物面前不时驻足,深刻感受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将“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绿色发展成为全社会共识。在展览的第四部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一一展现,作为循环经济行业的从业者,成就感油然而生。

1.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朱黎阳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初心,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循环经济相关工作,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努力奋斗。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