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一行 赴阿里巴巴闲鱼调研

2021-07-15 14:47 浏览量:3503

2021年7月1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带队赴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阿里巴巴闲鱼事业部调研,并与闲鱼总经理靳科、阿里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青春、秘书长郝建彬、阿里公共事务部总监赵楠、闲鱼市场部总监龙杨等进行了座谈。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秘书长侯允陪同。

朱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阿里巴巴9号馆,了解阿里巴巴发展历程,感受阿里巴巴企业文化、最新数字科技成果、公益扶贫工作以及互联网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等发展战略。  

1.jpg

参观现场

座谈会上,阿里巴巴闲鱼总经理靳科对朱会长一行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闲鱼当前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贡献以及在闲置资源数字化利用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与思考进行了介绍。

2.jpg

座谈会现场

朱会长对闲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阿里价值观和文化理念表示认同,充分肯定了闲鱼二手经济在推动循环经济、促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朱会长指出,推动二手经济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闲置资源利用是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绿色消费观念的重要举措,对我国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最后,朱会长希望闲鱼积极参与到循环经济碳中和的工作中来,通过平台服务、大数据提供智能化、数据化,帮助更多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实现企业自主贡献。

3.jpg

与会人员合影

二手经济延长了物品的生命周期,提高了资源、能源的利用率,同时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是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是循环经济的一种创新实践。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