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加减法”:循环经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来源:央视网 2022-06-27 16:11 浏览量:1433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循环经济正在成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我国在《“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中,全面部署了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园区循环化发展、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创新五大重点工程,启动了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汽车使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六大重点行动。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 赵凯:在“十四五”规划当中,资源循环利用这一项产业已经成为国家资源安全保障,也作为一个重要途径。

为深入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我国设立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体系,到2025年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00万个,实现再制造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等一系列具体目标任务。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 赵凯:碳达峰、碳中和这项工作提出来以后,为循环经济又提出新的要求,要开展园区的循环化改造、大宗固废高质化怎么去推进,另外再生资源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把这些工作做好、做踏实,循环经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才能够有保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