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承诺投资40亿欧元!威立雅为何看好本地脱碳能源?

2024-01-30 16:46 浏览量:6582

到2030年,威立雅将投资40亿欧元用于发展本地脱碳能源

威立雅为实现本地能源脱碳设立的四大领域目标

威立雅脱碳能源解决方案&案例介绍

如何用更少的资源达成更大的目标?

如何在消除污染和减少浪费的同时实现更大的能源自主性并改善居民福祉?

在威立雅看来

本地脱碳能源是更好的答案!

本地脱碳能源,即利用本地废弃物(农林废弃物、余热、污泥、沼气等)在本地生产的低碳能源,到2030年,威立雅承诺将投资40亿欧元用于发展此类能源,旨在彻底改变全球能源格局。凭借集团170年的专业领域沉淀,威立雅有信心成为本地脱碳能源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开发潜力巨大的能源储备,以此应对能源困局。

我们不能再浪费或损失能源了。仅欧洲一地,400GW的潜在能源可以使我们不必进口化石燃料,让我们得以加快开发和实施这些重要的本地脱碳能源解决方案。虽然威立雅目前有能力实现定下的目标,并扩展投资组合,但若是能够进一步获得监管支持,我们将如虎添翼。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实现并超越前不久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8)上提出的宏伟目标。我们认为,在本地层面采取全球行动的时机已到。

——埃斯特尔·柏莲诺

威立雅首席执行官

一、发力四大领域 应对能源转型挑战

当下,现有能源面临着严重的浪费与损耗,但另一方面,大量未开发的能源并没有得到重视。威立雅认为,市场规模高达5000亿欧元的本地脱碳能源将能够帮助我们应对脱碳和能源自给自足的挑战,成为可持续能源的关键组成部分。

因此,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全球能源格局变革,威立雅将投入40亿欧元用于发展当地脱碳能源。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回收本地废物,使其再生为低碳能源的原材料,并从4大主要领域着手制定目标,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领域一 生物能源&可再生能源 提供灵活性&辅助服务

+50%生物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产能,达到8GW

+50%灵活性产能,达到3GW

领域二 区域供热&供冷管网

成为欧洲供热管网排名第一

在欧洲实现全面“去煤化”

领域三 为建筑和工业行业提供能源效率服务

成为欧洲和中东能源效率服务排名第一

领域四 为客户提供本地脱碳能源

+50%“范围四”(避免排放)

二、创新能源解决方案 构建可持续能源未来

延续至今170年,威立雅始终保持着长远的战略眼光,以期能先行于奔流向前的时代浪潮。目前在能源领域,集团旗下的业务价值已超过100亿欧元,同时,我们进一步扩大能够推动能源行业发展的投资组合,并准备加快以增长为导向的投资力度,着眼于创造更具价值的项目:

脱碳 利用GreenPath零碳解决方案 构建可持续脱碳模型

威立雅GreenPath完整地汇聚了我们在水资源、废弃物、能源等三大主营领域的100余种解决方案,基于GreenPath数字平台,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脱碳路径;在地方层面,威立雅致力于构建绿色能源循环,为整个地区提供低碳能源。

数字化 融合AI技术与专业知识的 威立雅Hubgrade管理设施

Hubgrade是威立雅提供的独特数字服务,通过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和固有专业知识,该平台可提供包括水务、能源、废弃物的数据分析、监督、优化和预测功能。该平台不仅能够为客户重塑环境资源管理,且能基于世界级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城市和地区实现生态转型。

能源分散化 智能电网提高电网灵活性

威立雅通过单一的中央信息系统组装和控制分布,为给定区域的无数小型电力生产和消费点设立虚拟发电厂(VPP),从而确保可再生能源电网的稳定性,并使供应和需求始终保持一致。同时,智能电网可根据需要触发额外的生产手段,或选择性地切断电源,大幅提高电网的灵活性和韧性。

通过上述解决方案和技术,威立雅将目光聚焦于较为“小众”的生物能源、余热和冷能、区域供热管网的增效和扩展,以及建筑和工业的能源效率方面,并在全球各地区和国家取得了诸多卓越成果。

未来,威立雅将持续发掘本地能源潜力,减少地区居民负担,我们希望利用本地脱碳能源满足人口超过5,000万的国家的使用需求,或使欧盟对进口化石燃料(天然气和煤炭)的依赖降低30%。

但无论是减少依赖化石燃料、消除碳足迹,还是推广绿色能源,威立雅始终认为,实现生态转型的办法并非遥不可及,理想的解决方案就在身边——当我们拾起每一根秸秆、回收每一缕余热时,便是朝着可持续能源未来更进一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