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接待烟台市科协领导来访

2024-03-25 09:32

3月21日,山东省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陈海涛主席带队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交流,赵凯常务副会长接待来访并座谈。

1.jpg座谈交流

陈海涛主席介绍了烟台市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几年烟台市在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基本具备了推进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2023年,烟台市位居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中期评估第3位,并成功举办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截至2023年底,烟台市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325万千瓦,居山东省首位。烟台市辖的4个区市和14家企业入选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试点,长岛国际零碳岛规划研究成果在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发布。莱州、海阳入选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试点县,龙口开发区、招远开发区、烟台化工产业园获批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莱山生态环保产业园入选省级特色园区。他殷切希望在烟台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过程中,能得到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指导帮助。

赵凯常务副会长对陈海涛主席带队来协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整体情况,及近几年在协会建设、科技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效。他感谢陈海涛主席对协会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并指出,烟台市在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行动得力,已经有了良好基础,未来前景可期。他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有实力有能力,完全可以充分发挥高端智库和服务平台的优势,助力烟台市高标准建设现代化、规范化、智慧化、数字化、绿色化、低碳化循环经济产业体系。他希望再次与陈海涛主席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手推进烟台市全面绿色转型。

微信图片_20240327093602.jpg参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文化墙

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坤杰、学会部部长李全友、牟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都建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